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回忆里的味道

117天过后
2009又要说再见了

那么说来
离开循人
已经快一年了

在那边的种种种种
还会不时跳进我的眼眶里


人没有了回忆会怎样?

对我来说
人是由回忆支撑起来的
因为它有力量
让你开心、失落的力量
当然还有
陪伴的力量

回忆除了片段
还参杂着气味

气味
总是在你想起某件事 某个人 某个地方之前出现


前几天
我突然想起某种气味
erm..味道
日本的味道
日本秋天的味道
还有
皇宫
皇宫前的街道
街上的树
树上的阳光
阳光的温暖
...
那个时候
真的很想马上买机票去东京
找回那个街道
可是
我不知道怎么去回哪里了
就算让我去回了
那个感觉
那个味道
还是会回来没吗?


回忆所带来的感觉
真的很美妙

最令人痛苦的地方是
它永远不会回来
不会重复
因为它是回忆
在脑里回过去的记忆

所以说
说什么
什么都不用再说
静静地想一想、闻一闻
你记忆里的那个味道
你就会知道我在说什么
=)

2 comments:

  1. 你的文字又让我沉思了好一段时间
    =)

    ReplyDelete
  2. 阿哈,
    气味,
    直接由感觉神经元把刺激传入大脑皮层,
    不经过任何修饰。
    气味,
    最原始的刺激。

    难怪气味能直接引起回忆。
    不要被任何杂讯破坏这份回忆,
    人总是容易被种种杂讯牵着鼻子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