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统考 · 学期考


这是去年的这个时候
我在书轩
让眼镜与商业课本合照的画面

今天来到这里
人一样不多
服务一样周到
冷气还是一样冷
饮料还是一样浓稀参半

只是我的眼镜
不能只是跟一本课本合照
它必须与更多的东西去描绘去
现在的我
还有我们

更厚的课本
但却少了战友的陪伴

一起熬夜
一起准备明天的测验
已经变成
独自熬夜
独自准备明天的测验

手机也不会在深夜
收到战友的一封 '进展如何?' 信息
更没有互相叫对方起身的来电



今天的书轩
也有不少人在准备统考
就像我们去年这段时间一样

该死的
让我想起
我去年的生活
就很自然的
好怀念

好想待在书轩到傍晚
然后到isetan去抢购半价便当
明天带去学校吃

可是
该死的laptop
我害怕走在不完全安全也不完全危险的金三角时
要跟它说再见

成长的代价
就是
我不能再抢购半价便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忆
为何总是那么美好

纵使
那段时间
是那么难挨过

如果让回忆继续在脑里翩翩起舞
我也好想在毕业晚会
好好地
再一次
牵着朋友们的手
胡乱地再跳一次
然后
又再一次
看着友人点放的烟火
多么美丽
多么灿烂

=)

4 comments:

  1. 更厚的课本
    但却少了战友的陪伴

    一起熬夜
    一起准备明天的测验
    已经变成
    独自熬夜
    独自准备明天的测验

    手机也不会在深夜
    收到战友的一封 '进展如何?' 信息
    更没有互相叫对方起身的来电

    之前在准备考试的时候..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很失落的说..

    ReplyDelete
  2. 唉..........過去總是美好
    我們的腦,選擇留下更好的事情

    ReplyDelete
  3. 生活在过去让人懦弱,
    我的朋友。

    我们的头是这样的: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全部都朝前方,
    原因就是?
    你懂咯。

    生活在当下!
    让过去继续在心里酝酿。
    打个比方说,
    你总不能时时刻刻呆在地下室里等红酒成熟吧?
    总得找事情充实日子,
    偶尔下去看红酒好了没~

    ReplyDelete
  4. 到了考試的階段
    總會想起大家那一份一起走過的感覺
    一起努力 一起瘋狂
    真的真的 好想念好想念。。

    希望那回憶永遠不會消失
    20年、30年。。
    甚至更久更久
    依然很美好地
    留在我們每一個的心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