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荒废

久违露脸


真的很久


从上一篇人还在美国宿舍房的单人床上把喜欢的歌的词copy


到现在回到舒服的家躺在宽大的双人床上拼凑出我的心情


过程中 我到处流浪 睡了很多不同的的地方 不同的床


可是一样的是我爱荒废的本性


对 难改的本性




也许最近是旅游的季节吧


除了我 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出游


看着facebook上一张张的笑脸


站在不同的地方


耸立的大教堂


庄严的故宫


香火鼎盛的庙


都是我曾经很熟悉的脸孔


有一些是随着升学而行远的朋友


一些则是我愧于面对的


那些被荒废掉的友情


对 荒废




因为这些友情并不是被残酷的距离给带走的


而是给时间


我蹉跎掉的时间


我有心无心选择遗弃掉的时间


一点一滴累计至


我忘了也合计不了的时间


给分开


可是怎么样呢?

补救..怎么补呢?

也很狼狈吧

淡忘吗?

我怎么觉得很无情



也许也只能这样

像一对不能继续而分开的情侣

看着照片中笑着的你们

然后心想

希望你们一直都能那么好


:)



3 comments:

  1. 你說“就為露臉”我還以為你至少要放張相片上來...結果沒有
    哈哈

    才過了兩個十年,看著照片就已經感觸良多
    老的時候怎麼辦?哈哈

    因為地理上的距離,或者心理上的距離
    有些朋友的確是只能看著他們的照片,懷念以往的時光,然後送上祝福
    或許只是需要一個微妙的緣分,在街上遇到對方
    但過去的就是回不來了,曾經就因為是曾經所以珍貴

    ReplyDelete
  2. 养一个习惯:

    每逢出游或上大学,便拿着笔记本拍照,随手记下人事(现代手机也是个好笔记)。这让你有一种journalist感(journalistic?),嘿嘿。

    蛮希望看见你在国外的经历。

    ReplyDelete
  3. -1,现在的我很肿,想露脸可是不是时候 ><
    就是因为珍贵,所以不管记过多少时间的洗练,那种‘曾经’的感觉还是很深刻。

    浩然,我不是一个很有恒心的人。哈哈!碰巧,在美国的室友教了我一个懒人纪录法,就是在journal里只留一句当天觉得最有感觉最想以后记得的总结,我觉得还蛮有趣的 :)

    ReplyDelete